今天写论文了吗

专注瞎几把组合一万年

魔道一家亲 01

   
深夜犯病猝不及防,没错就是全职+魔道

三四发完结,大家行行好不要挂我😂
  
——————
  
实际上王杰希除了荣耀之外,私下里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半夜三更去逛潘家园鬼市。
  
这个爱好甚至比他摸荣耀的时间还早,起初是他爹大晚上把他拎出门闲逛,刚开始年轻的小王还要抗争一下以表达对扰了清梦的不满,没想到久而久之也就被熏出这么个与身份年龄十分不搭的习惯来,定期不去逛逛就心里难受。
  
常逛鬼市的人如王杰希,少有还抱着什么捡漏捡到历史文物的投机心理,大多只是想淘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搁屋里摆着。像什么一碰就咔咔响的老式电话,背后滑腻光溜的铜青蛙,甚至还有一块雕着历代高曾祖的牌位。这些东西价格高低不定,有时候跟摊主聊得高兴了还会被送上大堆更没什么用的小玩意儿,王杰希也同样甘之如饴,扭头就摆回在微草的宿舍里。队员们对他这个爱好不敢不支持,又实在觉得古怪,只好认命地在私下互相洗脑“队长买这个肯定是能保佑下一场暴打蓝雨”云云,他也不过一笑置之。
  
还不就是图个好玩儿。
  
这天王杰希又在查完房之后偷摸溜出了微草大门,上周主场对阵蓝雨大捷,气得黄少天下了飞机还要对他进行垃圾话攻击,这件事显然愉悦了王大队长,遂决定去鬼市闲逛一圈买点什么犒劳自己。
  
可谁知天不遂人愿,王杰希转悠了半天也没扒拉出什么有意思的物什,不是卖假文物就是推销来源不明的苹果手机,连个堆老磁带的人都没有。稍微有些灰心的王杰希打定主意再转一圈——要还是没有,他就老实回去睡觉,早点起来给队员们(主要是方士谦)买豆汁儿。
  
“小兄弟没有能入眼的?”他刚走过的摊主突然开口,“到我这儿看看。”
  
王杰希扫了一眼,摊位上的乾隆通宝像上周仿的,唐三彩估计是前天才吹干的漆,青花瓷碗可能是才从哪个磁器口批发店收来的。他木着被风吹干的脸摇摇头,决定现在就打道回府。
  
“别介,给你看个有意思的。”老板一面说一面拧了半个身子过去,在蛇皮袋子里翻腾好久才捧出一个被报纸裹得严严实实的小东西,“你可仔细着点。”
  
虽然知道他多半是在虚张声势,王杰希还是稳稳将那东西接了过来,捧在手里一层层剥开报纸,发现竟是一只造型相当奇异的铜兽。那兽身似熊,鼻似象,眼似犀,尾似牛,足似虎,他不小心碰到顶部才发现还有盖子,打开来才明白,这是个用来焚香的香炉。
  
这样一个外观别致又有些实用性的物件自然讨他喜欢,王杰希几乎当机立断要买下它,于是向摊主开口,“多少钱?”
  
那老板却笑得高深莫测,“不要钱,该你的。”
  
这话听得王杰希莫名其妙,可还没等问他就被对方先一步作答,“这东西是我捡的,当时里面塞着纸条说有缘人得了能做美梦,结果我点了几天也没做什么梦,干脆找个机会送给别人。”中年男人笑笑,递上一张纸来,“您是王队吧,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王杰希像是被催眠了似的接受了这个解释,顺便稀里糊涂签下自己的名字给他,捧着香炉就回了俱乐部。电竞赛事压力不小,他以前买过几盒熏香用来助眠,不想这时候竟派上了用场。
  
他点燃一块宝塔香丢了进去,合上盖子端详了片刻,轻逸浅白的烟气顺着兽嘴飘散出来,也不失为一个好景致。虽然并不相信摊主说的什么“有缘人”,但既然也没对他猛敲竹杠,王杰希便懒得再多做考虑。
  
大不了只是个好看些的香炉,那他也没什么亏的。
  
熏香的气味不多时就散了满屋,一点点蚕食着王杰希的精神头,他也就顺从地躺在床上等着入眠。意识跟随睡意越走越远,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觉得自己像是睡醒过来,睁眼却发现自己躺在一处茅草屋里。
  
他难不成还真是那个什么“有缘人”?奇怪的想法一瞬而过,他从屋里的干草堆上爬起来拍拍衣裤,发现自己穿的却早就不是那套微草限定版绿色家居服了。
  
也对,做梦还是要讲究些逻辑性的。王杰希从善如流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转身出了屋子。天色正好,他发觉自己醒来的地方离水不远,沿岸飘着几叶小舟无人看管,决定干脆走近了些看看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说不准他是穿越了呢?
  
只可惜水里映出的脸还是他最熟悉的那一张,就连大小眼也未妥协分毫。王杰希冲着“他”摇摇头,似乎也没有太多遗憾,只是觉得甚是无趣。
  
如今的王杰希穿着一身粗布衣裳,结合附近的建筑看起来大概也不是什么现代社会,他认真思忖了一会儿就放弃了探寻这到底是何朝代的打算,转而开始考虑自己在这里要待多久、怎样才能回去。
  
刚才还安安静静的水塘突然传来一群少年人的大呼小叫,当惯了队长的王杰希忍不住皱眉看过去,发现几个身着紫衣的家伙架着小船正扑腾过来,船上还有不少看起来是刚摘下的新鲜莲子。虽然知道自己在梦里,王杰希依然打算坚持自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明哲保身,可谁料还没走开几步,为首少年搭的小舟已经近在眼前,转眼间就跃上了岸。
  
王杰希措手不及,只能愣在那里。
  
手上握着毛竹杆船篙的紫衣少年没顾上理他,先回头喊了一声,“江澄,你又输喽!”
  
水塘里还未登岸的少年们零零散散嬉笑起来,言语中裹着几句戏弄和王杰希听不懂的方言。紧随其后的想来就是他口中的“江澄”,竹篙在船头一点,跟着那人上了岸,“魏无羡!不过赢了一场划船,你得意什么!”
  
魏无羡答,“我得意你比我慢啊。”
  
他不答倒好,这样一答彻底惹恼了江澄,干脆操起手中尚有一半搭在水里的竹篙挥了过去,点点水滴落雨一般从空中洒下来。魏无羡早看出他要动作,轻巧侧身躲了过去,正要指着江澄再笑话几句,余光却看见还没来得及动作的王杰希站在原地,不偏不倚淋了个全。
  
“江澄!你闯祸了!”魏无羡一面叫着,一面跑过去看那个倒霉蛋到底有没有受伤。这下王杰希总算反应过来,连连后退几步道,“我没事,不用看我。”
  
魏无羡止住步子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那个师弟急躁惯了,下手没个轻重,我代他给你道歉。”
  
王杰希用衣袖抹干净脸上的水珠,认真打量起眼跟前的这位少年——他看来不过十五六岁,却远比自家战队里那些小萝卜头看着成熟得多了。见他只盯着自己看也不说话,魏无羡又向前迈了两步,希奇道:“我看你眼生得很。”
  
王杰希心知自己躲也躲不过,决定干脆找个听起来像样点的借口和盘托出,于是思忖片刻回答他,“我从很远的地方过来,眼生也正常。”
  
魏无羡自打被江枫眠拾回莲花坞,就没再去过许多别的地方,自然好奇。他围绕着王杰希转了两圈道:“你打哪里来?夷陵?清河?难不成是姑苏?”
  
他连珠炮似的报出来许多地名,王杰希依稀记得那是不少城市的古称,却无奈实在对不上号,只有一个姑苏听起来比较熟悉,赶紧接上他的问话,“不是姑苏。”
  
魏无羡道:“我想也不是。听说蓝家人对门生的容貌要求奇高,你这个……怕是过不了关。”
  
看那人对着自己的左眼努努嘴,王杰希也就清楚他要说什么,不过这么坦荡荡的嘲弄倒是让他想起了某位天天以此取乐的同事,一时间又是无奈又是好笑,“不是距离远,我不是这个时代生人,要解释也不容易,你就当我是梦见你们吧。”
  
这样的解释虽然含糊,却不知怎么有些引起魏无羡的兴趣来,他眼珠一转就拍上了王杰希的肩膀,爽快道:“管你是哪里来的,你不生我师弟的气就当交个朋友了。”
  
被冷落了半晌的江澄自知理亏,好久没肯搭腔,这下听魏无羡该要跟人编排自己如何是他“不懂事的师弟”,顿时又羞又恼,顿足道:“你怎么又胡乱跟来历不明的人交朋友!当心阿娘知道了抽你!”
  
魏无羡道:“不必理他,我叫魏婴,看咱们两个年龄差得不大,你还是叫我魏无羡吧。那个家伙叫江澄,江晚吟,在家被惯坏了。”
  
王杰希把这两个名字在心里念了几遍,确信自己从未听过,想来真的只是他在做梦而已,这样想着就彻底放松了警惕,拍拍搭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我是王杰希。”
  
江澄见他两人相聊甚欢,好似下一刻就要结拜兄弟的模样实在气不过,抢上几步拦在魏无羡的身前,瞪着王杰希道:“来历不明就是来历不明,先前我爹早就在这莲塘附近贴了防护的咒符,他若没有半分本事,怎能进得了这里!”
  
他这话乍听之下似是有理,原先站在小船上等他们的几人不知何时也登上了岸,十分警惕地拢在他们三个背后,像在提防着王杰希任何出手的可能。他们如此更是激发了江澄的气势,朗声道:“说!你到底从哪来!”
  
魏无羡在他背后翻了个白眼,用一根手指将他拨开,半笑不笑道:“江澄你是不傻了?江叔叔的符咒是驱邪护宅的,这王公子怎么看都不是邪祟,当然挡不住了。”
  
江澄道:“魏婴!你!不识好歹!”
  
王杰希在边上听了几句他们争辩,大致了解了自己所在的还不是什么简单的古代,居然还是有法术符咒的世界。这个新发现让他感到十足新鲜,正觉得袖口有什么硌得他生疼,随手一拽,竟拽出了几张黄色的纸片。
  
正在吵嘴的两个人顿时安静下来盯着他看,王杰希却还在不明就里地扯袖口,其中一张纸被他随手丢开,刚碰到地面便发出清脆的裂响。熟悉的声音引得他立即低头去看,那纸片却倏地消失不见,只剩下一团像是会流动的火焰迅速铺张开来,灼烧着众人的靴底。
  
王杰希脸上一僵,“这个……你们听我解释。”
  
这下就连魏无羡都稍微警惕起来,退后半步离开些距离,眼睛动也不动地望着他攥了一大把纸片的手心。先前还轻佻快乐的表情转瞬即逝,变了毫无温度的声音道:“是我疏忽了,原本以为王公子身上毫无灵力波动便可以放心,却忘了人人都能用的符咒。王公子,你到底是什么人?”
  
被自己职业摆了一道的王杰希顿时百口莫辩,干脆摊开手看了一眼那些所谓的“符咒”,不过是黄表纸上写着魔道学者的技能,而且看这龙飞凤舞的笔迹还怕是出自他之手。苦恼了片刻,王杰希还是先盯住魏无羡的眼睛,“魏……公子,你听我解释,我在那边原来也是有些,本领,”他绞尽脑汁地找了个说法,“这纸上写的就是我的那些本领。我来贵地真的没有恶意,完全是个误会,我不会伤人。”
  
魏无羡道:“你要怎么证明?”
  
这的确难住了王杰希,他只好理理手中的纸片,辨认了一会儿内容才继续开口,“我可以把这都给你。”
  
魏无羡道:“我要这些做什么?”
  
“我演示给你,”王杰希说着,举起一张写了寒冰粉的黄表纸扔在还未熄灭的火焰上,那纸片在空中转了个圈,竟化作点点冰晶从原位洒了下来,“这叫寒冰粉。”
  
又一张纸片飘在空中,不知怎的就落下一个人形的娃娃,像是有意识似的往火堆走了几步,扑腾进去,转眼间就被吞噬不见,“这是修鲁鲁。”
  
王杰希边解释边扔下好些个技能,最后只剩下驱散粉不知该怎么处理,捏在手里有些踟躇,“这一样,要对人施了才能见效,还是先不演示了。”
  
几个少年都因他的稀罕玩意儿吃了一惊,忘了先前还对他有所防备,头挨着头想要凑近些看他变戏法。江澄被挤在人堆外面看不见什么,又不愿拉下脸来显出好奇,眼睛时不时向里瞥视,好似气急败坏道:“你们不要被他骗了!”
  
魏无羡正被塞在演示的中心,兴致盎然地询问王杰希什么叫干冰什么叫熔岩,被他这样一喊才反应过来,重新笑嘻嘻地揽上新朋友的肩背道:“江澄,你想看就直说,别扭扭捏捏的,跟个大姑娘似的!”
  
江澄气道:“魏婴你闭嘴!你知道他是什么人了吗!”
  
魏无羡道:“总归不是坏人,顶破天也只是个怪人。”
  
王杰希不好总让他俩吵架,和事老一样开口解围,“无端出现在这里说不清来处,江公子怀疑我也正常,我这就离开贵地,不多叨扰了。”
  
见他真的作势要走,魏无羡第一个憋不住,抛下还在闹脾气的江澄就去拉他,急急忙忙道:“王公子!王公子你别走!我带你去镇上喝酒!”说着就追了过去,剩下江澄和其余江氏门生楞在原地不知该做什么。
  
江澄冲他背影大喊道:“魏无羡!你走了就别回来!”
  
魏无羡只留下一句“跟师姐说我晚些回去”就头也不回地跑远了,气得江澄恨不能把脚下地面跺出个洞来,又恨恨瞪向那些门生道:“看什么看!你们也是云梦江氏的大师兄吗!”
  
穿着紫衣的几个少年也不怕他,嘻嘻笑着各自散了,听得江澄还在那处咬牙切齿——“魏婴!你等等我!”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