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写论文了吗

专注瞎几把组合一万年

【叶修中心】叶秋V:电竞选手叶秋

   
不想写论文( ´ρ`)
  
————
  
叶秋当初(被)申请微博的时候,差点把系统拖垮。

抱怨嘉世不给大神亲近粉丝的呼声早就不是一天两天,可偏偏叶秋本人又是个油盐不进的主,陶轩恨不能在会议室里喊他叶哥叶神叶爸爸,可光荣的斗神烟灰一抖,不拍广告,不上综艺,不接访谈。

陶轩年纪轻轻快要愁秃了。

眼瞅着第三赛季嘉世又拿下冠军,掌声和赞美已经不足以让嘉世老板冲昏头脑,比起虚名陶轩更希望叶秋能那这些玩意儿都换成实质性的好处。正话反话说了一箩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保证一定出镜率能给战队赚钱,到粉丝都眼巴巴等着他露个面看看这人到底长了一只眼睛还是两只鼻子,陶轩就差拿出一瓶好迪洗发水跟叶秋用咏叹调念一遍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老陶,你别逼我啊。”叶秋一拍他肩膀,绕过去从选手通道走了。

陶轩把好迪扔了,打开淘宝买了一箱霸王。

想来想去,他最终还是想出了一个能让叶秋答应的折中办法。时值微博用户极速扩张,新媒体工具的广告价值愈发明显,陶轩干脆不打商量就替叶秋申请了微博账号,并且凭借老板的身份直接拿到了认证。办完一切才转回去通知叶秋,往后你就有微博了,记得给战队打打广告。

叶秋应了一声,打开电脑顺手就把密码给改了。

这样不声不响地申请自然没有引起什么风浪,陶轩只好用战队官方微博发了一条,“隆重宣布我们队长@叶秋 也申请微博啦!以后要多多和小嘉互动呀~新赛季加油💪💪”。

点完发送,陶轩在心里吐了一盆。

经由战队引荐的认证号当然值得信赖,无数嘉世粉丝涌进这条微博,然而戳进本尊的首页却空荡荡一片,连个新人引导都没看见。沮丧的粉丝们只好退回去转发嘉世官方微博,拼命转,疯狂转,怕因为内容重复被屏蔽于是加上abcdefg再转。陶轩发完微博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发现自己电脑已经卡得打不开了。

心里暗惊的陶老板换了手机上的小号再去看,热搜第一位明晃晃挂着四个大字:“叶秋 微博”。

“叶秋,你快把刚才俱乐部发的微博转一下!”陶轩盯着不断蹿升的转发数顾不得抬头,“配合工作。”

“打完这局。”

“行行行。”

看叶秋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陶轩的高兴劲儿被浇灭了大半,干脆换了台电脑准备自己登上去完成任务。结果密码输了八次,全是错误,账号冻结,请于七天内联系客服人员更改密码或寻回账号。

陶轩蹭蹭蹭冲进训练室,直接拔了叶秋的电源,“你把微博密码改了干什么?”

“习惯了。”叶秋点起根烟,“你又没说不让改。”

“那我让你干的事儿你干了吗?”陶轩忍住了没把烟也给他拿走,“让你做宣传打广告你干了吗?”

“我又不是明星,打游戏才是本职。”

“联盟迟早要商业化,你以为打好游戏就行了?叶秋,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甜呐?”

“老陶,我是来打荣耀的。”

训练室不让抽烟,这条规定是陶轩当着叶秋的面贴在门口玻璃上的,但只有他们俩在屋里的时候,从来也没提过。叶秋说完话就把烟头在桌脚边按灭了,伸手想拍拍陶轩的肩膀,最后还是放下了。

商人言利,在商言商,可他不是商。
 
 
叶秋的微博空无一物却挂着明晃晃的认证符号,简介里写着陶轩琢磨了很久的内容——“电竞选手叶秋”。

没有三冠,没有战队,剥掉许多层外衣,他也只不过是个比别人更热爱更擅长玩游戏的普通人罢了。

空荡荡的微博首页并不能阻碍粉丝们的热情,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人试图给叶秋发送私信,有表白示爱也有恐吓威胁,但从没有一个人看着文字泡前出现“已读”二字。除此之外更是有无数粉丝将这个微博设置了特别关注,以求自己能在第一时间见证斗神的第一条微博。

第四赛季的嘉世依然所向披靡,陶轩不再跟叶秋谈论商业化和广告活动,青春靓丽的苏沐橙帮他躲过了绝大部分絮叨和叹气。前半段常规赛结束,新年近在眼前,陶轩收拾了行李打算回家休息,出门前发现叶秋还在训练室里。

屏幕上只是个无足轻重的小号,理所应当地挂着嘉王朝的头衔,正在虚拟的世界里与其他公会杀个头破血流。陶轩像是被蛊惑了似的贴在玻璃墙上看了好一会儿,更入迷得忍不住想要为他叫好。为他每一次斩杀敌人,每一次取得胜利,每一次笑着弹烟灰而叫好。

就像是嘉世网吧的小陶老板站在离家出走的叶秋背后,拍着他的肩膀说,“不错啊,你这能打职业赛了吧?”

游戏中的叶秋极难被旁人打扰,更不要说只是站在屋外不出声看了一会儿的陶轩,直到离开也没被叶秋发现。走之前他又回头看了看,顺手撕掉了门上禁止吸烟的标语。

新年新气象,明年换张新的再贴也好。

没有常规赛压力的叶秋跟不少人一样没留神就跨了零点,QQ群里大片祝福,就连韩文清都冒泡说了句新年快乐,叶秋心里发笑,也没打算回复,苏沐橙却突然发了个小窗给他,附上一张手机截图,“生日快乐?”

陶轩申请账号的时候只顾着认证身份,却没记得更改微博默认的生日日期,于是这条错误的系统祝福穿过千家万户,用特别关心的铃声唤醒了无数将睡未睡的粉丝。他们在这条得之不易的微博下面激烈讨论,叶神生日是元旦?还是只是忘了改日子?也有人大大方方祝他新年快乐,新赛季再破纪录,被几千个赞顶到评论的最上面。苏沐橙有些戏谑地问他,“怎么办?”

“删了呗。”

他稍微费了会儿功夫回忆自己改了什么密码,不知是陶轩申请了解冻还是随着系统升级自动恢复,叶秋顺顺利利地登录上了账号,也自然而然卡在消息页面动弹不得。删掉微博不过动动手的事情,他却停留了几分钟在那条系统消息下,认真地看了那些发来祝福的人。他们分散在五湖四海,他们正经历喜怒哀乐,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个体,却都选在这一个错误的时机,向他表达祝福和喜爱。

而他不露面,不发声,不回答问题,不回复评论,他只是坐在训练室里,继续试着发挥到最好。

陶轩坐在家里收到微博提醒,你关注的@叶秋 点赞了你的微博“小嘉祝粉丝们新年快乐万事大吉!也祝嘉世战队取得好成绩🎉”。

“啧。”

然后一切如常。
 
 
时间过去四年,叶秋离开嘉世,再过去一年,叶秋建立兴欣,几乎毫无间断的行动甚至让陶轩怀疑他早有准备。沦落至复活赛的嘉世和准备着挑战赛的兴欣在第九赛季相遇,厮杀,互不相让,叶秋正面看着一叶之秋挥动却邪向自己冲来,然后将他斩杀于脚下。

陶轩无意支撑一个军心溃散的战队,倒不如早些转手还不至于亏损太多。就像他跟叶秋说过太多次的那样,他是个商人,而不是做梦的人。

商人重利轻离别的那个商人。

实际上陶轩也很多年没有再打理过俱乐部的官方微博,交给年轻有活力的小姑娘总比让他这个大叔卖萌来得轻松,但他新注册的小号仍然关注了那个叶秋,系统自动发问分类到哪里,陶轩下意识地点击特别关心,以及确认。

候机大厅的无线网络据说很快,陶轩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打发时间。广播终于通知准备登机的同时手机传来特别关心的提示音,陶轩点开才发现居然是叶秋——现在是叶修转发了方锐的微博,并附言说,“没前途了,收拾东西,来兴欣吧!”

陶轩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连微博也改了名字,更不知道这人为什么会突然开窍用微博制造舆论,只知道现在的叶修是在为了兴欣首度开口,就像很多“首度”一样。

首度接受报纸访谈,首度出镜,首度为战队打广告。

但却是兴欣,而不是嘉世了。

叶修转发完微博就继续忙自己的事去了,陈果凑到他刚用过的电脑边上翻看数量惊人的转发评论,偶尔念几条抖机灵开玩笑的内容给其他人听,就连边上的叶修也半戴耳机跟着笑闹。突然翻到一条转发,头像还是熟悉的红色枫叶logo,让陈果唏嘘不已,于是她替那人向叶修发问,“你到底把密码改成什么了?”

叶修摘下耳机想了想,“一个日期。”

“什么?”

“我们第一次说要建个‘嘉世战队’的日期。”

评论(5)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