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写论文了吗

专注瞎几把组合一万年

【李轩中心】孤独的李师傅 01

                

大概会是个李轩坑蒙拐骗职业选手胡吃海喝的故事(误


第一次是带黄少天吃肯德基,以及我流OOC预警


  



西安,古称长安,历史悠久,人文景观出众,而更为现代人所知的则是她丰富的饮食文化,从回民街到西羊市,从钟楼小奶糕到牛羊肉泡馍,无一不令来往游客流连忘返。


李轩《西安饮食名录·序》



  常规赛期间的周五晚上,往往是职业选手们最喜欢用来进行战队间交流的时段,因为比赛刚打完,闲着也是闲着,非常适合一起出门吃顿饭联络感情。


  黄少天原本计划得非常完美,第一场比赛蓝雨客场虚空,作为一名优秀而敬业的广东籍选手,他在三天前已经做好了到西安胡吃海喝的准备。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周四下午落地的第一顿饭就让黄少天发生了剧烈的水土不服反应,具体表现为窜稀、干呕、两眼无神,最终以一个非常放弃人生的姿势瘫在酒店沙发上,等待着下楼买药的郑轩给他爱的投喂。


  “我刚跟老板描述了下你的症状,”回归后的郑轩迅速占领了沙发剩下的部分,手里的塑料袋甩在黄少天肚皮上,又丢过去一个细长的盒子,“然后他送了我这个。大概你会需要吧。”


  黄少天从空中接下来一看,验孕棒。


  “郑轩我去你——哎哎哎哎哎不行不行又来了,我从厕所出来再跟你算你别跑啊。”


  “你能出来再说吧。”郑轩彻底躺在沙发上,完美cos了黄少天的两眼无神,“文州呢?”


  “我不喝!”


  “酒店厕所还提供饮品的?!”郑轩大惊。


  “什么粥都不喝!”


  “文州!我说喻文州!”


  “我都拉肚子你还让我吃鱼!郑轩你不要以为我上不了场你就能当蓝雨第一攻坚手了告诉你没可能的!”


  “你安心上厕所行吗?我求求你了。”


  “你说什么?这排气扇动静太大了我听不清你大声点行不行?郑轩你是不是没吃饭啊?”


  “……靠。”


  “你俩吵什么呢?”被黄少天拒绝食用的喻文州推开门正巧听见黄少天声嘶力竭地喊“郑轩你怎么不说话啊”,边放下手里的外卖袋子边看向几乎快要坐化的郑轩,“他怎么又进去了?”


  “可能是妊娠反应。”


  “滚滚滚滚滚,你少污蔑我的清白。”黄少天一路从厕所跑了出来,手上的水还没甩干,“队长你可回来了跟郑轩说话我快累死了,你刚去哪了?”


  “给你买了粥,补充水分。”


  “不是吧——”绝望的剑圣看着他拆开外卖盒,明明白白是一碗浓稠清淡的热粥,“我想吃肉我想喝可乐——”


  “最近不行,明天晚上还有比赛,要保持状态。”


  “我吃药还不行吗,真的不想喝粥了我快吐了……”


  喻文州看着试图扯他袖子装可怜的黄少天,微微一笑。


  “不行。”


  “队长你变了你以前很宠我的我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居然逼我喝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喝完再说。”


  “你放弃吧。”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郑轩下了总结陈词。


    


  第二天一直到上场前黄少天还在觊觎粉丝投喂的可乐,自然被喻文州耐心而坚定地再次拒绝了,“不行,比赛不能出现突发状况。”


  黄少天气绝,“连冰可乐都喝不上的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


  “希望你化悲愤为力量,灭了李轩。”同为轩字辈的弹药专家拍上黄少天的肩膀。


  这话倒是中听,擂台赛第二位上场的黄少天攻势凶猛,没多久就挑翻了虚空第二位的鬼剑士新人吴羽策,直面守擂大将李轩,眼看着就要顺利完成一挑二的壮举,“还有谁!都给小爷我上来受死吧!”


  残血的李轩在他身后不抱希望地开了个冰阵,还没吟唱结束就被挑空击杀掉,不由得有些气急败坏,“黄少天你今天怎么回事儿?”


  “我杀杀杀杀杀杀杀!!名字里带轩的都得死!!”


  “孕期暴躁。”坐在台下的郑轩打了个哆嗦。


  晚饭还是粥。黄少天拿勺子搅弄着一丝油腥都看不见的白粥,不抱希望地发问,“这东西还要喝多久啊……”


  “等你回广州不拉肚子了再说吧。”


  “我一年可就来这儿一次啊!一次!从下飞机吃了个肉夹馍就什么都没吃过了,李轩在群里发的那些什么这个面那个肉的我真的好想吃啊文州,我想吃肉——”


  “喝粥。”


  “你们都虐待我,蓝雨再也不是那个敞开吃喝的有爱家庭了,你们对我的队友爱呢!”


  “等你什么时候不会水土不服了,我们再来吃。”喻文州微微一笑,喝光了旗花面汤。


    


  比赛完的一晚通常没人太过约束自我,黄少天惆怅地翻着职业选手群,看其他人都在干什么。叶修在青岛撸串,王大眼在南京吃小龙虾,张佳乐在天津吃麻酱冰棍,群里的消息嗖嗖嗖刷过去,饥饿的黄少天仰面倒在床上。


  好饿。


  他在床上翻了几个滚,干脆起来打开了房间里的电脑打荣耀。这次出门他带了个狂剑士的小号,冲进所有在野外摸boss的小队胡搅蛮缠,先抢中草堂,再捣嘉王朝,顺便折腾百花谷,这晚上最好谁都别消停。


  在网游里大闹一通的确令人心情愉悦,黄少天退出游戏看了眼时间,凌晨两点三十七,怪不得人越来越少了。


  还是好饿。他哭丧着脸摸摸瘪下去的肚子,顺手发了条微博,“好饿……好想吃肉[大哭]”


  这么丢人的事儿也不好让粉丝知道,黄少天暗搓搓地选择了好友圈——跟他互粉的基本都是职业选手,这个点儿十有八九都睡觉去了。


  结果没想到,刚发出去没多久就收到回复,正是来自下午才跟他打过一场的李轩,“我也是,饿飞了。”


  “我靠我好想吃肉啊[大哭][大哭]”


  “我记得你们住的宾馆附近有家烤肉贼好吃。”


  “真的假的我们要不要约一波深夜食堂??”


  “你认真的?”


  不然我大晚上逗你玩儿解闷吗!黄少天怒摔手机。


  李轩紧接着又回复他,“那走起啊,我现在出门。”


  “好啊好啊我等着你啊不过这么晚了会不会关门了?”


  “那算了,亏我这周天天上跑步机,白练了。”


  “别啊!轩哥!轩爸爸!你过来过去一趟这不就消化掉了吗实在不行我陪你再跑两圈都行啊!”


  “稍安勿躁,等哥出门。”


  “好的没问题你到我们这儿楼下了给我发个消息我冲下去迎接您的到来!!”


  得了这个消息,黄少天恨不得在屋里蹦三下表达内心的喜悦与激动,又唯恐动静太大吵醒了喻文州被他发现,只能捂着嘴在床上疯狂滚动,无声地在房间里躁动。


  等待的时间里黄少天又刷卡登了游戏,哼着歌帮踏破虚空抢了霸气雄图的小boss,同时不忘盯着手机,生怕一个不留神就错过了来自李轩的信息。


  十分钟过去了,李轩没说过话。


  二十分钟过去了,李轩没回他话。


  三十分钟过……还没过去,愤怒的黄少天抓起手机又发了一条微博,“半夜挂人!!@虚空李轩 @虚空李轩 @虚空李轩 约我出门撸串,都快半个小时了还音讯全无,如果不是出租车司机见色起意那就只能是他放我飞机!动手转发让更多人看清二五仔真面目!”


  李轩迅速回应,“单手发图以示清白[图片]”。


  “你在哪呢哪呢哪呢哪呢!!!”


  “你们宾馆楼下一条街,你下来吧。”


  黄少天飞速结束了换衣服洗漱凹造型,出门前还特意带了两副墨镜,贴心地递给脚还踩在车蹬子上的李轩,“我就知道你没有像我这样的好习惯赶紧戴上万一被粉丝发现了你我声名可怎么办。”


  “大晚上带墨镜,不像明星,”李轩嫌弃地用一根手指接过来,看起来也没有戴上的打算,“像阿炳。”


  “哎你这人怎么废话这么多好心当做驴肝肺,不戴你还我,还我!”


  “戴戴戴戴戴……”阿炳二号给自己扣上巨大的蛤蟆镜,打了个响指,“你要不再给我添把二胡?”


  黄少天没理他,认命地骑上另一辆共享单车,“你说的烤肉在哪啊不会先骑车半小时吧我真的快饿死了。”


  “直走右拐,你这人怎么这么没耐心。”


  “去你的,我可是机会主义者,机会主义者懂不懂?就是那种喻文州死我跟前了眼睛都不眨的酷帅剑客。”


  “你完了黄少天,我刚录音了,这就发你们队长QQ。”


  “发就发吧,”两人在红灯前停下来,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趴在车头上,“让他再虐待我。”


  “他不给你饭吃啊?啧啧啧,原来你们蓝雨是这样的队伍,不如转会来虚空啊!”


  “你词怎么这么溜,跟老叶学的?”


  “那可不咋的,”李轩奋力一踩车蹬子遛出去老远,“他一天到晚在休息区转悠的时候跟个人贩子似的。”


  “哎怎么还没到啊,李轩你是不是驴我?”


  “马上马上拐过去就是,我跟你说他家的烤肉筋和酸菜炒米真的一绝,尤其是肉筋上肥肉烤的吱吱响,哎我操说得我饿死了。”


  两辆车沿着人行道拐了个弯,黄少天抱着对烤肉的美好期许仰着脖子往前看,然而眼前的芙蓉街漆黑又空空荡荡,只有远处几个店员在收拾地上的残局。


  “李轩,”他不放弃地把整条街骑了个来回,终于接受了别说烤肉,就连扑克牌九茶水的灯牌都断电了的事实,“我的肉呢!!”


  “也不怨我啊,现在都快四点了,人家肯定是回屋抱媳妇儿睡觉去了。”


  “那你大半夜是约我出门踩单车的吗??我靠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因为下午我揍了你跟吴羽策一顿所以怀恨在心准备靠这种方式重挫我们蓝雨?”


  “可别提了,本来出门之前我在跟吴老师抢boss,突然来了个狂剑搅局,我就说算了不玩儿了跟你约个宵夜,结果他听说是跟你吃饭死都不愿意出来。”


  “哇塞真的假的看不出来小吴还是这么爱憎分明的一个选手,我要向他学习,下回去北京说什么也不跟大眼半夜出门撸串了。”


  “真的,他让你去死。”


  “算了算了不带他也罢,我们现决定去哪吃饭吧我真要饿死了。”


  “我记得附近还有一家赵家烤肉也挺有名的,走走走上车。”


  “你可别再欺骗我这颗纯洁脆弱的少男之心了,真的,我经不起你这么摧残个三番五次的,太饿了。”


  半夜四点的西安马路上少有过往车辆,李轩保持着一手平稳拍摄一手稳住车头的姿势歪歪扭扭骑到目的地,黄少天纳闷,“你干什么呢,这位先生请您安全行驶可以吗,我不想明天看到报纸登着虚空战队队长深夜觅食惨遭横祸,骑车双手握把牢记在心之类的标题。”


  “吴老师听说你快饿死了,要求我给他现场直播。”


  “他怎么还不睡啊!你们虚空都是这样的吗!我要向主席揭发你们队没一个准点作息的!”


  “没睡,他点了个全家桶在宿舍边吃边看。”


  “怎么这样啊……”赵家烤肉果然不出他们所料黑灯瞎火一片,黄少天彻底放弃了与命运搏斗能够翻盘的天真想法,转而开始惦记旁边小区门口的路边摊,“哎李轩要不我们吃这个吧,金线油塔是什么?听上去很富丽堂皇啊。”


  “没味儿,油乎乎的不好吃,吴老师问你吃不吃汉堡,咱俩要不去大雁塔转转。”


  “来都来了,”黄少天眼睛还盯着金线油塔旁边的小馄饨,“你要现在让我回酒店睡觉信不信我立时三刻把你斩于马下。”


  “那走吧英雄?反正大雁塔离得也不远,北广场有汉堡王和肯德基。”


  “汉堡王好啊,我想吃巨无霸,双层巨无霸,三层巨无霸,哦对了还有可乐可乐可乐!”


  “把娃馋得,我现在说你是头回进城也有人信啊。”


  虽然嘴上闹腾了点,但黄少天毋庸置疑是个从小到大都特别听话的同志,具体表现为这么多年从来没大晚上出门夜不归宿,就算在蓝雨没人管了也很少在凌晨十二点后出门,活动范围也仅限于俱乐部方圆两百米的小摊,像这样趁着夜色驰骋在陌生的城市倒真是头一回。这种新奇的体验经历让他有点莫名的兴奋,骑快几步追上李轩,“你们虚空经常这么半夜出来吃饭啊?”


  “没啊,这不今天饿狠了才出门的,我们俱乐部楼下有肯德基。”


  “你不会也被忌口了吧?你个本地人闹什么水土不服?”


  “夏休的时候跟张新杰吃泡馍积食了,我们经理天天盯着这不让吃那不让吃,真是嘴里淡出鸟来。”


  要不是看在两个人还要安全驾驶的份上黄少天真是恨不得伸出手来跟李轩握上十分钟,碍于现状只能炽热猛烈地盯着对方此刻在路灯下格外俊俏的侧脸,然后才从他的话里找出重点来,“不对,你怎么跟张新杰也搭上了?张新杰那么一本正经的人干嘛找你吃泡馍啊?你俩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皮炎交易吧?”


  “想什么呢你,张新杰夏休回老家跟我碰见了,顺势就去……到了,我靠不是吧。”


  黄少天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四点五十四,天上有几片云慢慢飘过来罩在大雁塔上面,无论是广场左边的肯德基还是右边的汉堡王都黑得格外不留情面,只有中间喷泉池两侧的夜灯还尽职尽责的照亮水面。李轩缓缓地滑到黄少天旁边,冲着黑漆漆的大雁塔拍了张照。


  “我在西安呆了快二十年,头回看见这么……寂静的大雁塔。”


  俩人像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游客似的左右拍了好半天,恨不得停下车子顺势再自拍几张,李轩动手发到虚空内部群里果然收获了一批“只许队长防火不许队员点灯”之类的哀嚎,他上下翻了几条纪录,“吴老师怎么没说话?”


  “你当谁都跟你一样啊大半夜不睡觉跑到大雁塔北广场吹冷风,”黄少天最后还是没忍住自拍了一张,调了半天光线始终觉得不满意,“我现在心态特别好我跟你说,李轩,我已经饿过了,我们各回各床上去吧。”


  “别啊黄同学,你就这么放弃自由放弃希望放弃肉和可乐了吗!”


  “我没放弃肉和可乐,”黄少天从手机上抬起头来,用哀莫大于心死的神情对上精神奕奕的李轩,“我对你放弃,不,已经彻底绝望了没任何指望了求求你放过我吧。”


  “走走走,吴老师回我了说小寨还有肯德基和麦当劳呢,你又有选择人生的机会了,开心吗黄同学。”


  “……我错了你让吴羽策别折腾我了行吗,我想回酒店了,我不该大晚上跑出来找吃的这都是上天对我的惩罚,现在回去睡一觉起来没准还能跟文州去吃个早饭。”


  “不行!”李轩把车在黄少天跟前一横,言语间满是劫匪似的果断,“跟我去小寨!吴老师让我带一对辣翅回去!”


  “我看出来了李轩,吴羽策是真的想我死。”


  去往第四个目的地的路上黄少天沉默得像换了个人似的,一言不发地跟在李轩身后踩车蹬子。出于自己把人家骗出门还饿了一个多小时的愧疚,李轩放慢了车速,试图和黄少天交心,“你想吃什么,我请你我请你。”


  “辣翅,巨无霸,薯条,可乐。”


  “你要吃肯爷爷还是麦叔叔?”


  “麦当劳——”


  “什么你居然不选吮指原味鸡?邪教徒。”


  李轩说着话结束了一个潇洒的甩尾,把车停在灯光昏暗的麦当劳门口,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就不下去了,开着门你再叫我吧。”


  “你看看这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李轩感叹着推门走进麦当劳,半搂着工作服的前台小姐姐正从后厨走出来,“有什么吃的啊?”


  “不好意思我们打烊了。”


  李轩从餐厅退了出来,对着黄少天摇了摇头。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兴善中路。


  


  “李轩……”


  “别,别说话,”李轩起了个手势,跨上自行车深沉道,“最后一家肯德基,没有我们就溜。”


  “睡吧梦里什么都有。”黄少天仰天长叹。


  所幸这家肯德基终于没让他们失望,灯火通明之余还能依稀听到两三声高低不一的鼾声。收银员从柜台后仰起脸来打了个呵欠,“您好欢迎光临肯德基。”


  “你看吧,相信梦想总有奇迹,”李轩用一种接近传销组织洗脑的口吻循循善诱,“您好,我们要点三对、啊不四对辣翅,两个辣堡,两块吮指原味鸡,一份大薯,两杯大可——记得加冰,先这些吧。”


  “是这样的先生,”收银员满怀歉意地向两匹饿狼微笑,“现在凌晨时段我们只剩下新品汉堡和一对奥尔良烤翅了,请问您还需要吗?”


  李轩面如土色,黄少天心如死灰。


  “现做的话需要二十分钟请问可以吗?”她赶紧补上一句。


  “可以!没问题!先把可乐给我们就行!”


  “好的,四对辣翅,两个辣堡,一份大薯,两杯大可,两位还有什么别的需要吗?”


  “我的吮指原味鸡呢!”李轩拍桌。


  “不好意思现在没有的。”


  “我等。”


  “不好意思您等也没有的。”


  “可是我想吃原味儿鸡。”


  “不好意思您想吃也没有的。”


  黄少天赶紧跟上,“不用管他,先这些吧麻烦稍微快一点谢谢我们真的很饿了。”


  “先生我们最近有套餐优惠,请问您是否愿意品尝一下我们的新品汉堡,可以搭配新饮品打奶茶享受优惠。”


  “不要,”黄少天把墨镜滑下来半寸,恶狠狠地盯着电子屏上的代言人,一字一顿地表明立场,“我、讨、厌、王、杰、希。”


  “可是这样上餐会快一点,不喜欢的话您还可以点别的。”


  “唉好吧好吧,”来自蓝雨的剑圣摆摆手,看起来大度至极,“就这样吧,李轩你还要什么别的?”


  “我想要原味鸡。”


  “没别的了,麻烦先打一下可乐。”黄少天十分言简意赅。


  刚拿到可乐的黄少天仿佛被哈利波特赐予袜子的多比,激动而心神荡漾,就差在餐厅高歌一曲“黄少天是自由的小精灵”,结果刚喝了一口就苦着脸问服务生,“小姐小姐这怎么没冰块啊?”


  “啊,不好意思,因为饮料本来就是冰的,而且晚上喝太多冷的也不好嘛。”


  心胸宽广——或者说没力气再跟人争辩的黄同学咬着吸管去找位子,转身就听见李轩用整个肯德基都能听到的分贝向服务生解释,“体谅一下,他最近拉稀,就想喝凉的。”


  于是黄少天面如死灰。


  虽然被承诺了“新品汉堡会上餐快一点”,但黄少天最后还是等餐齐了才终于拿到,而此时大杯可乐已经被他喝得见了底,使劲吸就会发出呼噜噜的声音。他迫不及待地拆开汉堡包装,并且随着动作格外浮夸地瞪了一眼盒子上的王杰希,紧接着大口咬了下去,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


  “难吃。”李轩帮他说了出来。


  “垃圾,”黄少天咬掉半个汉堡,摇摇头如此点评,“人也垃圾,代言的汉堡也这么难吃,真是不折不扣的不可回收垃圾。”


  “妙啊。”同仇敌忾的虚空队长和他击掌。


  “说真的李轩,”他三口并作两口把整个汉堡吞了下去,又喝光了可乐,“我是真的希望虚空进季后赛。”


  “你别这么真情实感的,我有点不习惯。”


  黄少天握住他捏着辣翅的手,深情道,“……这样我就有可能再来西安了。”


  “我……谢谢您。”


  两个人在肯德基从五点坐到六点半,期间黄少天又去打了杯可乐,李轩则点了份辣翅打包,一同在小寨东路迎接了有点冷飕飕的日出。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和黄少天喋喋不休的淫威,李轩还是贴心地把他送回了酒店楼下,并且致以亲切的祝福,“希望喻文州还没起。”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六点五十一,“放心,他一般七点准时起。”


  “祝你好运,我回去当外卖小哥了。”


  “那也祝你好运。”


    


  他弓着后背,蹑手蹑脚地悄咪咪回了房间,经过共同的客厅时更是踏出每一步都极力放轻了脚步,迅速再次完成了换衣服洗漱躺回床上,果然不出五分钟就听见隔壁房间传来喻文州拖着步子开关门的声音。黄少天还想跟李轩感慨几句自己对时机的把握多么专业如何精准,可还没解开手机锁屏就一歪头睡着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连郑轩都已经收拾好行李在客厅玩手机,黄少天心怀巨大的歉疚和夜不归宿带来的刺激,哑着嗓子跟同屋的两人打招呼,“哎你们怎么都起来了也不叫我一声,这多不好意思啊是吧队长。”


  “你这两天身体不舒服,没关系。”喻文州也从手机上抬起头来,“肚子好些了没有?”


  “好了好了我已经完全恢复啦!”黄少天摆了个超人的姿势,“拉两天肚子我也还是一条为蓝雨效力的好汉!”


  “那就好,正好航班是下午起飞,我在附近找到一家口碑还不错的牛羊肉泡馍,你收拾一下我们现在去吃。”


  这条建议如果放在四个小时以前,他大概会非常兴高采烈地接受并且大力称颂喻文州的英明神武,但是现在,这个深夜和李轩出门吃了一个汉堡三对辣翅一份大薯两杯可乐的现在,黄少天,什么都吃不下了。


  确切地说,摸摸肚子他就能打出饱嗝来。


  “你们……去吃吧……不用管我了……我可能……还要……再睡一会儿……”


  黄少天悲痛欲绝地关上门,咬牙切齿。


  “他这是怎么了?”喻文州关上大众点评,转而向郑轩发问。


  “产后抑郁。”


评论(5)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